> 活動資訊>
活動訊息-2013蕭如松藝術園區社區民眾暑期客家藝文營
2013蕭如松藝術園區社區民眾暑期客家藝文營
Date: 2013-07-19
Address: 蕭如松藝術園區(新竹縣竹東鎮榮樂街68巷1號)
活動標題:2013蕭如松藝術園區社區民眾暑期客家藝文營

壹、       依據:

一、   客委會推動客家文化設施活化經營計畫

二、   蕭如松園區中長程發展計畫

三、   辦理單位:

指導單位:客家委員會

主辦單位:新竹縣政府文化局

承辦單位:蕭如松藝術園區/名冠藝術館

協辦單位:竹東鎮公所及代表會、竹東文化生活圈館舍及社團

 

貳、       目標:

一、   結合客家文化館舍及相關社區資源,推展藝術美感教育。

二、   引領社區住戶認識在地客家文化,藉由課程參與培養人文素養。

 

參、 活動日期:102年7月19日~21日

肆、 活動地點:蕭如松藝術園區(新竹縣竹東鎮榮樂街68巷1號)

 

伍、 活動對象:蕭如松藝術園區週邊住戶、竹東或新竹鄰近地區民眾,共計30人。(人數超過時,將以優先完成完整報名程序之順序決定之)

陸、 報名方式:可於園區咖啡廳領取報名表,或活動相關網站(http://ppt.cc/bWkq)下載報名表,填寫後繳回或傳真 03-5943919;或者電郵 sunnyart.museum@gmail.com。

 

柒、 活動內容:

 

07/19(五)

07/20(六)

07/21(日)

10:00-10:50

10:00 --10:30  

報到

10:30--11:00

園區導覽

11:00--12:00

靜聽松風-

蕭如松藝術賞析

生活美學講座—

客家山歌聆賞

蕭如松老師的美術課

11:00-11:50

漫談橡棋林-

說解竹東歷史

12:00-13:00

午餐,休息一下

13:00-13:50

客家花布手作坊—

花布包、手機吊飾

用照片說故事—

實用的攝影課程

流行藝事_幸福大師雷諾瓦繪畫欣賞

14:00-14:50

15:00-15:50

速寫印象—

繪畫技巧課程

竹東文化行腳-

尋訪竹東的“竹產業”

說故事時間-

學習分享與回饋

16:00-16:50

17:00--

感動,明天繼續加油

感動,珍重再見

 

 

捌、 課程簡介:

一、 【靜聽松風-蕭如松藝術賞析】:介紹蕭如松老師的藝術風格,讓學員了解這一位在台灣美術史上神祕且重要的水彩畫家。

二、 【客家花布手作坊:帶領學員使用客家的花布圖案,製作精緻且實用的DIY布包。

三、 【速寫印象】︰由畫家示範及指導速寫基本技法,並帶領學員以最簡單的紙、筆描繪每一個值得紀錄的影像。

四、 【生活美學講座-客家山歌聆賞】:客家山歌對許多年輕學子而言是歷史、是陌生的,藉由客家音樂老師引領學員聆賞,進入平板、山歌仔的曼妙曲樂中。

五、 【漫談樹杞林-說解竹東歷史】:以說故事的方式引導學員認識這百年風華的客家大鎮--竹東歷史發展的種種…。

六、 【用照片說故事】-攝影課程:現今是科技普及人人一台數位相機的時代,邀請攝影界的大師向學員們傳授基本的攝影技巧,以及心得交流。

七、 【竹東文化行腳】:探訪竹東鎮的人文風情,安排導覽過往之竹產業,並利用竹子動手DIY製作竹編或竹器童玩。

八、 【蕭氏美術課】:讓蕭如松的學生扮演蕭老師,將重現規定上課要打掃教室、洗鞋底、檢查工具儀容等嚴格規範,必定讓所有受教過的學子印象深刻。

九、 【流行藝事】:大師雷諾瓦繪畫欣賞與介紹,認識台灣現在最火熱的藝術話題。

 

玖、 活動相關網站

一、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官網 www.hchcc.gov.tw

二、蕭如松藝術園區官網 http://hsiao.hchcc.gov.tw

三、名冠藝術館官網 www.sunnyart.com.tw

 

壹拾、 注意事項:

一、 活動期間須遵守園區相關規定,並準備身分證影本以供保險使用。

二、 參加者請自備相機(一般數位相機或手機即可);其他材料用具由園區準備。

三、 報名及聯絡方式:蕭如松藝術園區03-5956009  名冠藝術館 03-5952515     FAX  03-5943919

 

 

 

 

留言
匿稱
E-mail信箱
標題
悄悄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