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>藝術家列表>>合作藝術家張然老師
  • 合作藝術家張然
  • 中國大陸當代藝術家的後起之秀中的寫實藝術家

    思考大於痛。憑心而論,也許離世的終究還是別人的母親,留給我的那種痛苦,終將隨時間的推移而淡化。但死亡這個辭彙所令我產生的恐懼,卻已然深深地刺在心中。也許我是膽小又怯弱的人,但我真的是被死亡給撼動了。當看著原本還疼你的人,就像是睡著了一樣,被推進了熾熱的高爐,再出來時,卻只能變為永恆且抽象的記憶,這些種種都讓我無法忍受。我翻開了家裏的老相冊,那些黑白的照片,一張張的排列在那,如同在向我訴說著歷史一樣。我看到了媽媽她們姐妹三人的合影,那時,我很傷感,也很無奈。於是,我想從我的家庭(這有著千百萬中國家庭共同性質的家庭)入手,開始創作。但漸漸的,我的思想隨著作畫過程的深入而深入。我漸漸的發現自己的局限,漸漸的注意到周圍和我一樣經歷著人生所謂“必要的分別” 的家庭。曾經的大人們說,生老病死,人之常情,但簡簡單單四個字,竟也是我們的人生。這件人人終須經歷的事,誰能視而不見。是啊,在命運面前,人人都平等,從沒有那長生不老的仙藥。也可能是,還沒有宗教信仰的我,無法解釋這有關生死的一切。

     

    擅長:

    擅長以油畫方式與重影的型態表現對過去歲月的不可捉摸.

    試圖用“辯證”的,“立體”的思維,去認真地對待拍攝於若干年前的那些單色照片中的每張臉 

  • 歷年經歷
  • 一開始,我曾找了一些老照片,畫過幾張略帶筆觸的油畫。在畫過之後,我總是感覺好像哪里不對勁,覺得它不是最適合我的表現方式。這種方法它不夠細膩,不夠讓觀眾完全的陷入到照片所提示的情境中去,不能很好的完成我的繪畫意圖,最重要的是它不會打動我,試問連作者都不會感動的畫,誰看了還會駐足呢。於是我決定推翻它們,我儘量在複製照片的同時,去重新觀看和體會每一張老照片。我讓自己沉浸在照片裏,沉浸在過去的我所未知的年代裏。每次畫畫之前,我都會看著老照片發呆,我希望自己能安靜的去感受每一位相片裏的人物,那裏有的是我認識的長輩,有的是我所聽來的“回憶”中的主角。於是,在照片中的,不論哪一位,都是屬於他自己的故事中的大人物,無論哪一個,都是很不平凡的平凡人。我就好像是帶著使命感一樣,盡心的去刻畫每一個人,總怕自己一不小心就錯過了什麼似的。

     

  • 藝術家行情
  • NT  60,000~120,000 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