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>藝術家列表>>江心靜老師
  • 江心靜
  • 江心靜,1970年生於台灣台中,作家、詩人和藝術家。就讀東吳大學中文系的四年期間,流連於台北故宮典藏之中國文物、水墨畫、名家字帖等藝術精品,埋下日後從事書畫創作的種子。1998-2001年與好友林存青以單車環遊五大洲三十多國,走過名山勝景,與大自然對話,造訪上百個城市,遍遊各地美術館、博物館和藝術家故居,培養豐厚的藝術養分。2001年開始陸續出版十幾本旅遊文學著作,並受邀為台灣的報章雜誌寫專欄,發表旅行和美學文章。 

    2012年出版《當我遇見你》,開始嘗試書寫創意書法,以書法線條布局作畫,同年舉辦首次創意書法個展。2013年從未拿過畫筆的她,聆聽靈魂的召喚進入當代水墨創作新領域,並得到「現代水墨之父」劉國松老師指點,僅半年時間,就創作出無數色彩斑斕頗有張力和自身圖式的好作品。2014年正式師從劉國松、羅芳、李振明、程代勒與莊連東等教授學習現代水墨創作。人生峰迴路轉,從一個藝術愛好者,開始投身書畫創作,江心靜透過墨彩融合的多元技法展現內在生命能量,在堆疊的墨韻、鮮明色彩和象徵性符號中,營造藝術與靈性追求的意境,優遊於具象和抽象水墨間,形成強烈個人風格,傳達東方人文的哲思。 

    擅長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