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展覽資訊>水桶人出頭天
展覽訊息-水桶人出頭天
水桶人出頭天
Date: 2012-12-22
Address: 藝境畫廊(臺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64巷36號5樓)
參展作者:張瑞頻

 

 

水桶人出頭天 — 張瑞頻個展

The Bucket Men Make It Big — Solo Exhibition by Jui-Pin CHANG

 

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

張瑞頻近年來活躍於國際藝壇,她畢業於臺北藝術大學,榮獲2008年英國國展優選,2011年獲得美國福爾曼基金會獎,在2012年受頒美國NYC Artists Wanted世界前一百優秀藝術家奬。她多次應邀參與美、英、德、法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等國際展覽及駐村,獲美、英、泰、馬來西亞、南非、蘇俄等藝術媒體報導與專訪。由於長年旅居國外,她藉由接觸異地文化的經驗,開創嶄新的自我認同,並透過比較不同空間之下的族群與文化,以藝術形式呈現人類歷史進程中的差異和共通性。

        

對張瑞頻而言,「離開」代表的不但是居住環境的更換,同時也是擺脫束縛、更新自我的開始。在她的創作中,「水桶人」一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,這個從夢境躍升到畫布的虛擬角色,試圖展現一個膽小怯懦的人,在紛亂危險的世界中,因掩蓋恐懼、無視危險而得以持續前進。畫作中水桶與蘋果的出現,則象徵著人類對「愛」的需求、渴望與爭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水桶人不斷地出現在改造的歷史場景與社會新聞中,展現人類無國界且反覆出現的共同整體現象。在<皇家婚禮與倫敦暴動>中,她引用馬克吐溫《乞丐王子》名著,併置2011年英國兩項重要事件,提出跨越時空的階級對立與反思。<柏林圍牆>則是於德國駐村時的作品,她因二戰期間柏林圍牆遺留下來的彈孔受到刺激,繪製水桶人於圍牆旁爭奪的畫面,牆面上的塗鴉則成為自由與否的象徵。<大蘋果>則不存在具象的水桶人形體,轉以樹枝上的白花、襯景的綠葉、天藍色背景三種色彩作為隱性的出場,可謂是貫徹長期創作發展的成熟之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張瑞頻跨出熟悉的居住地、推翻一個舊的自我,勇敢提出嶄新觀看世界的方式,這些作品不但呈現當今社會和文化各種現象,也顯現對多元文化的尊重與包容。

本展精選約16幅油畫新作以及數幅報紙作品,敬邀各位前來觀賞。 

 

 

開幕表演:黑門山上的劇團

劇團的成員多來自國內四所有戲劇科系的學校,包含國立台北藝術大學、國立台灣藝術大學、國立台灣大學、文化大學、研究所之導演、演員設計所組成,成員皆具豐富的劇場及表演經歷。

近兩年來,平均超過100場次的展演,每次的演出皆受到各界一致的好評。《醫院風雲之我的右腿》、《美味ㄩˋ便當》》、》、《豆漿大王》《愛情戲劇遊樂園》四戲,更獲選參加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所舉辦基層巡演。93、95、96年更獲得文建會評選為「優良扶植團隊」

 

    
 

       
藝境文化藝術有限公司 
開放時間:周二至周日 11:00-19:00
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64巷36號5樓
5F, No.36,Ln.164,Hulin St.,Taipei,Taiwan
Tel/02-2345-6773
留言
匿稱
E-mail信箱
標題
悄悄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