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展覽資訊>藍色 ● 情謎 ......
展覽訊息-藍色 ● 情謎 ......
藍色 ● 情謎 ......
Date: 1970-01-01
Address: 典菁畫廊
參展作者:蔡雲程 & 高秀明

http://diary.blog.yam.com/dian8786484&page=11 

高 秀 明

1958年出生於苗栗縣造橋,自小在繪畫方面,有著與生俱來的天賦,觀察力敏銳的他,選擇用畫筆來紀錄這片土地的點點滴滴,作畫初期,其憑藉著記憶中的印象,將以往在臺北機廠維修火車的工作情景,維妙維肖的化作一幅幅作品。直到遇見生命中的恩師 – 蔣瑞坑老師,才開啟其在藝術創作上更廣闊的視野。師徒兩人足跡走遍台灣各地,畫遍台灣各處,將大自然蘊含的感動盡收納於畫作之中,每一分顏色變化都是富含生命力的筆觸,讓你我所熟悉的台灣各地景致,用最真實、自然的方式呈現出來。
高秀明以「弟子兼司機」角色專心隨侍蔣瑞坑作息、寫生作畫數十載,深切體察蔣老師認真、天真、純真之「三真哲學」,因而轉化到其「畫圖認真、性格天真、創意純真」的畫家論。如今高秀明已是一位專業藝術工作者,他用色憑著自己的心情溫度,構圖簡中求韻,一氣呵成…
高秀明老師繪畫作品近看似乎只有許多顏料的堆砌,遠看才豁然發現其中的景色條理有序…他認為作畫除了對當下美景的感動,還必須能純熟的掌握線條與用色,而不是含糊不清的胡亂塗鴉。客籍畫家高秀明老師,其作品充分的展現了力道與剛強,以迅捷的筆觸及豪放的色塊表現作品當下之美感,整體的構圖,嚴守分際的留白,帶給畫作想像不到的生命力。本次展出作品從風景到海景到火車頭,畫家運用好奇騷動的意念,在不同題材表現諸多美學,讓觀賞者體會畫家當時的心境,賦予不同的感動。
 

蔡 雲 程( 1929 ~ 2009 )

1929年出生於中國福建,1957年畢業於馬尼拉藝術學院。法國著名的VIE 美術畫廊推崇蔡雲程作品超越立體派大師畢加索、布拉克等人,由平面走向立體且氣韻生動。蔡雲程創立獨樹一格的「藍色畫派」,用藍色替代水墨畫的墨,用自製油彩畫筆繪畫產生別於傳統油畫效果,將東方水墨畫融入西方藝術理論和科學精神;曾獲英國劍橋「國際名人傳記協會」頒給傑出成就獎,並登入世界名人錄;也曾獲錄美國名人傳記學會出版的「榮譽榜」;比利時與西班牙協會頒予藝術貢獻創作獎等榮耀。最令世界畫壇矚目的是1990年蔡雲程獲美國愛因斯坦學術基金會頒給和平大獎;該獎項是頒發給政治或宗教界領袖,直到蔡雲程獲獎才打破慣例;1991年,作品《藍色的巴黎》收錄於法國巴黎郵卡集、1992年《藍色的巴黎》收錄於法國現代繪畫雕刻精品集。獲得超過六十多項國際大獎,為華人得獎之最。1996年,蔡雲程的油畫在法國四百年國慶舉辦的魯本斯國際藝術節(百年一屆)獲獎,成為唯一獲獎的華人藝術家。


 

留言
匿稱
E-mail信箱
標題
悄悄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