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展覽資訊> 拿手好戲
展覽訊息- 拿手好戲
 拿手好戲
Date: 1970-01-01
Address: 丁紹光國際藝術中心
參展作者:彭自強

http://diary.blog.yam.com/dian8786484/article/9786848 

彭自強,一位專攻水彩的畫家。
彭自強坦白喜歡水彩的多變化,喜歡水彩超乎預料的效果,喜歡水彩發展空間的偉大!當然、水彩也投合性急筆快的彭自強。
彭自強享受悠遊在具象與意境的灑脫,奔馳在真實與虛幻間的豪邁。從風景、樂團演奏、舞蹈、運動競技、京劇臉譜,無一不精,無一不活。而快速掌握人物情感的素描功力更是一絕,以光與影的交錯鋪成,粗中帶細的靈活筆觸,勾勒出一幅幅的驚嘆。
有山馬彩俠之稱的彭自強愛用山馬筆,喜歡那筆的剛硬不阿,也喜歡其筆觸的滄桑帶勁。以彩刻畫人物、刻畫景象、刻畫人生,信手使來莫不栩栩如生跳躍紙上,終究是人生如戲抑或戲如人生,彭自強-形塑出百變圖騰的山馬筆主人,一如舞台前的編導,正隨著歲月留下的痕跡,肆意揮灑著色彩,為作品點妝。
已逾知天命的彭自強,正以豐沛的人生閱歷,自由奔放的色彩以及粗獷洗鍊的筆法,淋漓暢快得為我們編導出一齣齣的拿手好戲 

     

   

留言
匿稱
E-mail信箱
標題
悄悄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