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展覽資訊>無釉金銀彩的迷人世界~吳金維茶器展
展覽訊息-無釉金銀彩的迷人世界~吳金維茶器展
無釉金銀彩的迷人世界~吳金維茶器展
Date: 2019-01-02
Address: 台北市士林區雨農路17-2號1樓
參展作者:吳金維

展期: 2019年1月2日─18日

茶會: 2019年1月12日 PM 3:00 與陶藝家有約

新柴燒的迷人韻味

吳金維堅持手工拉坏、對於型體比例錙銖必較,件件作品都是精煉而成的;不僅洋溢黃金亮麗的溫潤色澤,且保留了柴燒渾厚的火痕質感,連續96小時不眠不休的烈火高溫中,由土胎浴火鳳凰釋出的天然金色,金黃閃耀的醉人光芒、特有的飽滿、渾厚、內斂、火與土的交織而成的美麗佳作,堪稱是傳統柴燒的革新,特別定義為「新柴燒」。

觀賞吳金維的作品,除了獨家的金、銀之外,紅色、橘色更是討喜;細膩的藍、紫、黝黑的漸層,公認是柴燒最難達到的境界;嚴格的溫度控制所生成的火痕變化,自然而優美讓人百看不厭;觀看器皿表面的肌理、天然生成的魚鱗紋、蜘蛛細紋、亮麗的閃光令人愛不忍釋;器皿胚體迎火面上,所聚積生成的落灰、結晶花,正是柴燒作品最為迷人的所在。

這次柴燒以茶器為出發點從簡單的杯子、公杯、茶壷、茶倉一系列的作品,想跟喜歡喝茶的人分享。在這次創作有別於不單只是金銀彩燒芸,而是嘗試了多種燒法,從土的改變,燒的技巧修正,以及時間上調整,多樣性的新意,期待您的參加與指正。

 

四大天王

 

 

開放時間  AM11:00-PM19:00 (週一休)

展出地點  孟焦畫坊  台北市士林區雨農路17-2號1樓

電話      (02)2834-4319

網址      http://mjart.myweb.hinet.net/

留言
匿稱
E-mail信箱
標題
悄悄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