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展覽資訊>張克晉書畫展
展覽訊息-張克晉書畫展
張克晉書畫展
Date: 2017-03-16
Address: 台北市士林區雨農路17-2號1樓
參展作者:張克晉

展期::2017年3月16日~29日

茶會: 2017年 3月18日下午3時

 

對自己從事學術研究、教學、創作一直保持嚴謹的張克晉,今年開春舉辦他的第三次書畫展。

每一次的書畫展,都是給他自己的一次督促與成績交待。進步和新面貌一直都是他自我的要求,絲毫沒有放鬆。平日裏張克晉無日不精心讀書,用心勤作書法、繪畫,用功的程度,總讓學生及朋友們折服樂道的。

近十餘年來,張克晉除了研究文物、考古、中國美術史及其相關教學外,在書法創作上,一直潛心於行書的研究及創作。筆法、間架、分間布白,氣韻上,經沉潛的用心研究,總望能達到心手合一的境地。他表示,絕對不妄言「創新」,絕不走野肆的路子,一切依情適性,水到渠成。對自己,對學生都要求筆墨乾淨,在嚴謹的書畫規矩中,發揮自由揮灑的空間。

作畫之道完全出於書法之道。張克晉筆墨工夫紮實,於墨、顏料、絹紙材料,筆、硯等皆窮盡心力研究,力求達到書畫一致的乾淨與文雅。畫的內容以適其性情的清雅山水及花卉為主,堅持不作媚俗討好之作。張克晉親歷了江南的煙雲山水及大西北的陰山、賀蘭山、祁連山、天山、秦嶺、華山,胸中蘊積千壑,再經過讀書涵養,蓄積於筆墨之中,合以秀雅的書法詩款,通幅極富逸趣。

張克晉在文房具的要求上是極講究的,創作的絹紙材料上,更是精雅而多變化,再配合了工緻的裝裱,每次展覽會場上,總是滿目琳瑯,令人心喜。他表示,展覽不但是對自己不斷長進的督促,給學生一個階段性的全面書畫教學,也望能有更多社會上喜愛書畫的人士,前來切磋,給社會上多一點文雅嫻靜之美。

 

留言
匿稱
E-mail信箱
標題
悄悄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