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展覽資訊>聽見.江心靜——當代水墨個展
展覽訊息-聽見.江心靜——當代水墨個展
聽見.江心靜——當代水墨個展
Date: 2017-09-02
Address: 大河美術(苗栗縣三義鄉水美305號)
參展作者:江心靜

江心靜,1970年生於台灣台中,作家、詩人和藝術家。1998到2001年與好友林存青單車環遊世界,走遍五大洲三十多國。2001年起深耕旅行文學並於報章雜誌撰寫旅行和人文藝術專欄。2013年聆聽內在靈魂的召喚投入當代水墨創作,從未拿過畫筆的她,僅半年時間就創作出無數色彩斑斕頗有張力和自身圖式的好作品,同時受到專家讚賞和市場肯定。

 

今年,首度於大河美術舉辦「聽見.江心靜——當代水墨個展」,以當代水墨融合東西的多元技法,創造蘊含東方哲學的當代視覺語彙,一個安靜冥想的空間,從悅目、悅心到養心,讓人脫離過度的感官刺激,回歸內心,重新與大自然連結,在時間的河中漫步,思索。此次特邀獲頒艾美獎的美國聲音生態學家戈登.漢普頓合作,創作了「聽見江心靜」(What I hear)組曲,跨界個展結合詩稿、畫作與音樂,完整呈現多年在她心中縈繞的聲音,期待有心人聆聽,僅以一首她的小詩敬邀:

 

文字的節奏/心跳的節奏/合拍/不合拍
呼吸的深沉/水墨的深沈/一口氣
高速旋轉的世界/颱風眼

留言
匿稱
E-mail信箱
標題
悄悄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