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展覽資訊>40個展~周志勇油畫新作展
展覽訊息-40個展~周志勇油畫新作展
40個展~周志勇油畫新作展
Date: 2018-04-17
Address: 台北市士林區雨農路17-2號1樓
參展作者:周志勇

展期: 2018年4月17日─29日

茶會: 2018421 PM 3:00

 

從事藝術這件事有兩件美好,其一是看見自我的存在,其二是知道自我的存在;看似相近卻有不同的存在意義,唯有細膩且深層思考後能有所悟。回顧這幾年的作品與繪畫歷程,人生的歷練直接顯現在作品的表現上,真實、細膩、充滿情感;2007年的「接駁—從寫實到半具象的過渡」是首次個人畫展也是朝理想邁進的開始,呈現的是求學階段時的想法與繪畫方式,在相隔六年後的「生活觀想」是我從低潮中再次躍起的時刻,拋開學院派的技術框架,嘗試不同媒材和技法的表現手法,初試「滾壓法」的表現於作品中;到了2014年的「秘境」個展則是確立踏入專業藝術生崖的轉唳點,透過畫面將生命的體悟交融在作品中,「滾壓法」的表現及後來「浮油彩」的運用,貼切使用在不同題材的表現上,「滾壓法」造成多層顏色交疊的效果,「浮油彩」則帶出了東方文化中的「韻」和「意」。

    此次作品的呈現除了以西方技法融合東方抒情,也藉著不同國度的風采,表現出不同文化的風味與情感。美麗之都番紅花城乘載著鄂圖曼圖爾其時代的歷史氛圍,紅瓦白牆的妝容透露出曾經的輝煌,漫步在城中小徑,彷彿看見過去的喧囂和繁華,銀器、銅器在陽光的印照下格外耀眼;而穿梭在臺三線的小鎮田間,則流連於質樸的浪漫與清閒的美好,隱身在黃金雨瀑中的古宅,繁花匯聚的小鎮,如此優雅、如此自在,時而傳來的客語對話,述說著濃濃的鄉情。

    人說「四十而不惑」,在此不惑之年更清楚的知道自我的存在,而找尋的脈絡中也看見自我的得與失,感受更多的喜樂與哀愁。感謝一路陪伴的家人、師長與朋友,將此次展出獻給各位親友,與我一起體會與感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年4月 志勇筆

整裝待發 50F  畫筆、畫刀、滾壓法

 

晨光綻放  30F畫筆、畫刀

 

夏雨落古宅-羅屋書院  30F畫筆、畫刀、滾壓法

 

自在  6F畫筆、浮油彩

 

泊-南方澳漁港  50F  畫筆、畫刀、滾壓法.JPG

 

 

開放時間  AM11:00-PM19:00 (週一休)
展出地點  孟焦畫坊  台北市士林區雨農路17-2號1樓
電話        (02)2834-4319
網址        
http://mjart.myweb.hinet.net/

 

 

留言
匿稱
E-mail信箱
標題
悄悄話